青山不语

雨国并非每天都下雨的,只是天却每天都阴。阴沉的天,墨绿的植被,没有风吹过,那轻薄的叶子也就不动,看着像假的一样。
我刚从车上下来,脑子昏沉沉的,空气里的湿润进入腹腔,我舔舔干燥的嘴唇,渴了。
继续向前走,鞋上沾了泥巴,厚厚一层,路不大号走了。我只得一手扶着树,一只手用小树枝把鞋上的泥土刮下。身上黏得荒,也分不清是汗水是露水了,我只能往前走。
走的久了,便有点后悔来这破地方,我已经看见了六个路标走了两个小时,还没有到雨村。我很累,便坐下休息,从背包里拿出吃的,我太渴了,为什么今天不下雨呢,我只好喝叶子上的露水,有点苦,又沁着草叶的芬芳。
我想起穆勒了,想起我在草原的家乡。

评论

热度(3)